Dear Diary,

現在已經開學三週了
自從開學第一天我就一直跟外國人混在一起
第一天我們就跟9月班的學生一起開迎新派對
當天我就和兩個印度姐妹(非洲長大)和一位中國男生與一位日本男生吃飯
於是我就交到我的好朋友V&J這兩個異卵雙胞胎的印度姐妹
英文就是他們的母語所以我每天都在講英文
每天我們的廚房都會有固定8人集合吃飯XD
另外跟我同宿舍的兩個馬來西亞男生也都是英文半母語
他們的9月班馬來西亞朋友華僑雖然會講中文但我們很少用中文溝通
所以基本上我就是生活在一個全英文的環境
一開始我真的聽不太懂我一個馬來室友在講什麼(印度腔很重
被他們磨練到現在我幾乎知道他們在講什麼了
之後來的兩個非洲學生也是英文半母語

待了三週
真的幸我是應外出生出身
不然我真的無法跟大家融入
只能跟講中文的同學混一起啊

目前認識的非洲人馬來西亞人英文都好的嚇嚇叫
就算他們會會講非洲方言馬來語他們都會用英文溝通
除了有時候講悄悄話
然後有時候上課聽到其他人用中文或韓文溝通
都會說English please
我也會XD
因為我枝豆知道聽不懂另一個語言有多好奇
所以我和中國同學講話也大多講英文

總而言之我現在過的生活是我想要的
每天都過得很開心
也很謝謝父母用心栽培
還有很慶幸有好好學英文 <3

xoxo,
L

arrow
arrow

    Lissa&El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